香港教育學院
院學協作與課堂學習研究中心
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
主頁
日程
 
 

 

   
   
   
 

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兩名資深學者--馬飛龍教授 (Prof. Ference Marton) 及顧泠沅教授擔任--主題講者。

馬飛龍教授( Prof. Ference Marton )為瑞典歌德堡大學教育教授, 1998-2001 年香港大學傑出訪問教授;現為香港大學榮譽教授及香港教育學院顧問教授。他是研究學生學習的專家,並以探究不同層面的學習取向、學生的學習概念、發展以現象圖式學( phenomenographic )的取向研究學生的學習經驗與及「變易學習理論」( Theory of variation )而聞名。

顧泠沅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研究員,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曾在上海青浦縣任中學教師十餘年、主持長達十五年的數學教育改革實驗,並進行了近十年的後續研究。多次被評為上海市勞動模範、全國勞動模範,並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首屆教育功臣等。顧泠沅教授現兼任上海及全國教育科研、課程改革、教師教育等領域的多種職務。主要著述有《學會教學》、《教學實驗論》、《青浦實驗啟示錄》、《教學改革的行動與詮釋》等,主編《21世紀數學教育探索》、《面向未來的基礎學校》等叢書。

 

更多主題講者將於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