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
学协作与课堂学习研究中心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
主页
 
 
 
 
 
主办机构:
协办机构:
赞助商:
 

 

 

 

 

世界课堂研究学会

国际研讨会2007

2007 年 11 月 27 日至 12 月 1 日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香港教育学院

亲爱的教育界同工:

我们诚意邀请您参与「世界课堂研究学会.国际研讨会2007」。

「世界课堂研究学会」(WALS) 是一个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研究人员与教育工作者组成的联会,其所提倡的教育研究,均具备以下特点:以行动研究和教育实践作研究模式,并聚焦于直接改善课堂或常规学习环境的学习素质。

过去十年,世界上很多地方均作出了创新的教学尝试。而在这众多的尝试当中,课堂研究(Lesson Study)在改善教与学、提升教师专业及推动学校发展成为专业学习社群等方面,均表现出成效。在 2005 及 2006 两个年度,香港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一、二两届「课堂学习研究研讨会」,不但让中国、日本、新加坡、美国、英国、瑞典、伊朗及匈牙利等地的教育家及教师,得以分享他们在课堂研究方面的经验与实践,也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让与会者讨论有关教与学的问题。

在上述背景下,「世界课堂研究学会」(WALS) 乃于 2006 年成立,以支持会员的专业发展。学会更会透过分享各会员在实践中孕育的知识、资源及教学发展经验,来推动课堂研究(及课堂学习研究)的发展。

作为大会的主办人,我们特地邀请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及前线教师一同参与这盛会——「世界课堂研究学会.国际研讨会2007」。我们相信,研讨会将会提供一个国际性的、独特的平台,让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可以互通心得,并建立进一步的交流网络。

我们热切期待您参与「世界课堂研究学会.国际研讨会2007」!

研讨会筹委会 主席

高宝玉博士